夏虫语冰

Teaching History Chapter 3

TH Chapter3 教学计划 

译者提醒:上一章有位@赋闲至月中的ET姑娘提醒我美洲驼其实就是羊驼,也就是草泥马。。。我之前翻的时候一直在想美洲驼是什么鬼但是懒得去查,赞美一下这位妹子的求真精神。因为大家之前评论都是美洲驼,所以前两章就不改了,从这章开始改译羊驼(你们想看草泥马也不是不可以…)。Tom和羊驼的羁绊是很深的!

 “…这是什么?”

 Potter坐在一个像一只有着闪电形尾巴的黄色大老鼠的沙发上向着Tom眨眼睛。这沙发甚至有奇怪的红脸颊和笑脸。。今天的Potter牌毛衣上是一只光着身子站在海洋球上一边跳舞,一边大喊“我们要革命!”的鼹鼠。 

“你是说我的沙发还是那些装饰?” 

“…都是。” 

“好吧,这个,”Potter兴奋得好像他掌握了巫师史上所有咒语,“是一个麻瓜创造出的东西,叫做皮卡丘!它超酷的,生气的时候会发射闪电。还有很多游戏和动画,你应该去看看。而这些,就是我的日式折纸艺术品!日式折纸就是一种…” “我知道什么叫日式折纸,但是为什么你的纸鹤全在围着我脑袋转?”

 大约一打的纸鹤在Tom头发附近拍打着翅膀。还有一只甚至想停在他的刘海上,但是Tom用无杖的昏昏倒地把它击昏了。那只纸鹤的尸体在其它同伴冲过去接住它前打着旋儿落在了地上。 

“他们喜欢你!“Potter激动地说。

 “…”

 “…当,当然我也许告诉过他们让他们保护你免遭羊驼袭击。我不想我的同事在工作时死掉。想想那些要写的文书吧。” Tom紧紧地攥住了魔杖。“我再重复最后一遍,我不会因为一只羊驼而死—”只要他做成了第二个魂器,他就是永生的,“—那只不过是个你为了某些无聊的原因编的谎言。想要博得注意或是因为你就是个说谎成性的骗子。” 

有一瞬间,Potter 的脸扭出了一个Tom看不懂的表情。他想起一年级的那个瞬间,他恶狠狠地骂了Potter,把Potter推下了楼梯,看着血从Potter从不变浅的伤疤上流向整张脸。 但是接下来,一只蓝色纸鹤啄了一下Tom的额头,Potter大笑起来,那个瞬间被打破了。

 “如果你不喜欢鸟,我可以换成纸蛇。” Tom怒视着他,“这不是重点。这间办公室是我们共用的,但你这些纸做的东西到处都是。管管它们。”

 “但你那边的房间太单调了。除了书几乎什么都没有。” 不完全正确。Tom有一个十分丰富的魔法艺术品收藏,锁在用魔法扩张过的箱子里。他也注意到了帅气的外表对那些和他交往的人的作用,所以他所有的衣物都紧跟着时尚潮流。 

再看看Potter那边的办公室,到处装饰着纸花和蝴蝶,动物形状的坐垫还有讨厌的色彩斑斓的窗帘,Tom能看出Potter的意图,Potter这边的办公室有着十分清晰的个人特色,那些小摆设会让学生们放松下来(不错的策略),但Tom这边的办公室,简朴,整洁,严肃。(恐惧也是一种有效的驱动力)

 再一次的,Tom因他和Potter间的不同皱了皱眉。同样是混血,同样是孤儿,但Potter对他社会地位的反应就是收集一些无用的玩意儿,扮演一个傻瓜,而Tom渴求着知识,权力,掌握他自己的命运。

 “…我会买一幅油画。现在闭嘴,让我完成我的课程计划。” 

这个主意也有好处。Tom经常会忘记普通人都会收集一些无用的东西让自己看起来好相处,而他需要学生们信任他。他需要一张普通的DADA教授们会有的油画…

 “呃,课程计划,我要睡觉了。”Potter在他的皮卡丘沙发里伸了个懒腰。 

“…你写完你的了?”Potter为这个工作准备了多长时间?Potter间谍理论增加了一些可能性。 

“哦,天哪,当然没有。我只是想在第一天临场发挥。这可是占卜课,懂吗?”

 Tom在笔落到一半时停住了。 “…恕我冒昧的问一下,你是怎么得到这个工作的?”

 “我倾国倾城的美貌。”

 “…” 

“开个玩笑啦!我之前就说过了Riddle,我可以看见未来。Snape这个月会非常幸运地陷入爱河,你知道吗?” 

(呃…)Toms对那个景象受到巨大冲击。“请克制自己对我们的同事作出爱情预言的冲动。”

 为什么普通人总是痴迷于爱情和性这个问题深深困扰着Tom。 

出乎意料的是,Potter的脸也扭曲了一下,“是啊…也许那样最好。那是一个非常悲剧的爱情。很多疣。(译注:就是疙瘩样的东西)还有舌头。” 

“Potter!” 

Potter的大笑声,混杂着纸鹤在空中拍打翅膀的声音,折磨着Tom的神经。如果他下个月还没有一忘皆空了霍格沃茨里的每个人来掩盖谋杀Potter的事的话,他就会给自己买本新书庆祝一下。但现在,他真的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备课和给他的追随者们写写信上。


 第二天早餐时,Snape出现在礼堂中,脸上粘着一只大青蛙。Potter“我就知道”的笑容让Tom开始怀疑整个世界。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