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授翻】Teaching History Chapter2

TH Chapter2 

上一章忘了提醒的:1.本文以Tom的角度来写 

                                2.本文人物的年龄或是人物关系都和原文不太一样 

        “…我没有被告知霍格沃茨开放了另一个职位。” 

        Tom在他脑海中重新计划着。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信息缺失的状况?他需要重新筛选他的线人,要求更准确的信息。他本可以将自己的某个追随者安插到占卜学的职位上,可他现在却要每天忍受Potter和他不成对的袜子—

         “特里劳尼教授觉得她非常有必要和妻子在希腊发掘自己的天赋。我听说她们已经开始经营一个为麻瓜们解读塔罗牌的可爱小生意。事实上,他们的生意已经十分成功,而且设计了自己的塔罗牌!她们还慷慨地邮寄给我一大叠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使用。”

        Dumbledore毫无必要得将小卡片在Tom眼前晃了一圈。

         “美洲驼…” 卡片上写着特里劳尼和海思佳的塔罗牌服务,配上了一幅正在看着水晶球的美洲驼插画。先不说Tom可以确定塔罗牌和水晶球毫无关系,看似巧合的美洲驼作为一种在南美和澳大利亚常见的生物出现在牌上,一切就变得不完全是巧合了。现在Tom开始后悔踏入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所有跟南美和澳大利亚的生物(不论有没有魔力)的琐碎知识争先恐后地涌入他的脑海。 

        在Dumbledore身后,Potter对着Tom假笑了一下,挤了挤眼睛。 Potter是故意穿着那件恐怖的毛衣的,Tom能感觉到。如果他是个赌徒,他会用自己所有的积蓄押Potter让Dumbledore将美洲驼邮票贴在信上,然后,知道他会被录用后,为了惹闹Tom,穿了一件有完全相同动物的毛衣。

         “我知道你有多喜欢它们。”Potter点点头,就像他读出了Tom 的思想。(当然,这是不可能的,Tom有着极其完美的摄魂取念屏障,只是Potter总让他想检查第二遍。) 

        Tom怒视着他,“你搞错了吧,不管怎么说,你才是那个对美洲驼有着深深迷恋的人。我还没有因为你所谓的“美洲驼把唾沫吐进我的眼睛”而被一辆麻瓜汽车撞死。” 

        “啊,那些往日的美好时光啊。那是我做过的最棒的死亡预言之一。你不会懂的,Riddle。”

        Tom瞪着他。

         “还有比这更惨的呢。我曾经有一次告诉纳威他会被一群吸血鬼核桃围攻致死。他们会咬人。”Potter看上去充满智慧地点了点头,可是他那滑到鼻子上的厚重眼睛只会让他看上去更滑稽。

         根本没有吸血鬼核桃那样的东西。Tom差点脱口而出。

        但他开始考虑起来:让核桃这类无生命体变得有生命像是某种炼金术。理论上来说,利用其他生命体作为媒介,也许灵魂可以传递(就像魂器那样,只不过加入了一些动物化和性格特点的元素)。加入魔法生物的元素(实际上吸血鬼可以做为不死巫师中的一种,或仅仅像狼人那样被传染)可以增加成功的可能性——

         停,停。和Potter交流(任何场合)最疯狂的事就是Tom会抛弃自己的判断力,转而仔细思考Potter预言的可能性。无论如何,在他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完全忽略Potter才是符合逻辑的事,或者让Potter被炒鱿鱼,虽然Tom很怀疑后者过Dumbledore这一关。

         “我也觉得它们会咬人。”Tom摆出了自己最完美的笑容,他经常用这种笑容引诱陌生人来得到自己想要的。对付Potter这种古怪的人利用越多魅力越好。

         “我就知道!”potter的双手啪的一声合在一起,高兴得就像Tom证明出了梅林的魔法理论猜想,而吸血鬼核桃甚至不是一个真的概念,Potter小时侯被人头朝地扔到地上过吗?“你总是会支持我,Riddle。来点布朗尼?” 

        正在Tom因为布朗尼显而易见的毒性绞尽脑汁思考如何拒绝时(一定是Potter烤了那些布朗尼。证据:Dumbledore一般吃酸味糖果,而不是曲奇一类的东西。同时,Potter手上的烫伤总是和麻瓜烤箱有关,梅林都知道他永远不会利用他的魔法知识。)Dumbledore插了进来,将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呕…)

         他眨了眨眼,“你们能好好相处真是太好了。我总是被毕业以后继续培养的深厚友谊而感动。”

         Tom僵硬起来。友谊?他眯起眼睛。现在他知道Dumbledore打的算盘了。显然,特里劳尼突然的辞职就是Dumbledore计划的一部分,让Tom 的一个“老朋友”在他任教期间监视他,防止流言对Dumbledore不利。(如果Tom无法成为DADA教授一定会谣言四起)任何巫师都能看出Potter是最不合格的占卜教师。显然,Dumbledore把他和Potter极少的交流误解为友谊,猜想Tom会和一个同龄人更亲近,于是让Potter成为间谍。

         “Riddle会因为美洲驼死于一场悲剧的车祸,教授,我不认为我们能成为朋友。”potter漫不经心地说。Tom改变了他的想法。

         不,Potter做间谍太傻了。

        Dumbledore做了个关于成为霍格沃茨一名光荣的教职员工的演讲,其间夹杂着各种不知所云,语无伦次的轶事。接下来,他再次确认了Tom和Potter在学生安全上的责任和紧急情况下的行动。最终,Dumbledore带领他们进行了一次短途旅行(只是带他们参观办公室。 

        Potter表现得好像自己没有在霍格沃茨待过七年一样,对所有的有油画都发出“哦”和“啊”的惊叹。他试图将另一块布朗尼递给Tom但是Tom挥开了。有些魔药要在好几天后才会显出症状。幸运的是,Potter很快转移了注意力,兴奋之情浮现在脸上,他大声喊:“看,这就是你把我推下去的楼梯!” Tom几乎立刻转头看向Dumbledore,准备在必要时一望皆空他(Tom已经没有时间想这对如此强大的巫师起不起作用)但是Dumbledore只是轻笑了一下。 “尽管我很乐意知道那场事故什么时候发生的,但我相信从那以后Tom改变了很多…但如果他想在这个年龄,做同样的事,结果就会非常严重了。”Dumbledore灿烂地笑着。 

       Tom不认识任何其他人可以用一个友好的微笑来表达这样的鄙视。这是Tom梦寐以求的技能,但看到Dumbledore精通这个让Tom想皱着眉头走开。

       “当然了,我不是个孩子了。” “哦,Tom,在我看来所有我教过的学生都是孩子。” 

        换句话说,Dumbledore认为Tom的魔法水平和孩子的级别差不多,是不成熟和——

         “布朗尼要么?” 

        “不,我不想吃布朗尼,Potter!”

        “哦”Potter耸耸肩,将一块面团扔进嘴里,“你总是苦着脸,Riddle,补充点糖分也许会让你变得柔和一些。”

         “生物学不是那样运转的…” 

        Potter的眼睛睁大了。“所以你读麻瓜的研究?“ 

        “所有知识都是珍贵的。” 

        “太厉害了!” 

        …Tom需要转移话题,立刻马上。 

        “我们的办公室呢,教授?” Dumbledore只是双眼闪烁着来来回回地盯着Tom和Potter看。如果他是个烟花的话,他已经闪亮得刺眼了。

         “非常不幸,占卜术办公室在费伦泽事件后仍在翻新,既然你们这么了解对方,我想你们在承包商来之前可以共享一个办公室。

        Tom想对这个学校里所有活着的东西发射咒语。这是魔法学校。魔法学校因为有魔法所以会自动修复自己。Tom宁可吃一只小精灵都不相信承包商会出现在学校中。 

       不管了。一定是Dumbledore策划了这一切。Harry Potter就是他的间谍。

       “我觉得挺好。我明天给你烤司康饼,Riddle。你一定会有喜欢的甜点!”Potter振臂欢呼,食物残渣到处洒落在他的长袍和毛衣上。

       再次更正:Harry Potter蠢到没法做间谍了。没有人可以十年来都伪装出那种愚蠢。


为什么我每次用手机打完再复制到Lofter以后格式都怪怪的???你们看起来觉得格式对吗???

评论(12)

热度(3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