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VH】结局Chapter6

第二天早上,Harry和Hermione一起到火车站送Ron他们回家。红色的蒸汽列车同以前一样停在那里,只是大家都没了过暑假的心思。韦斯莱夫妇和George带着Fred的遗体先回了陋居,剩下Ron和Ginny整理行李。现在,他们四个站在即将发动的列车旁,相顾无言,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Ron打破了沉默,说道:“那么,我们星期天见了?”他小心翼翼地看了Harry一眼,看起来不太确定Harry会不会答应。Harry努力将嘴角扯出一个弧度,假装没有注意到Ron的眼神,说:“当然。”

Hogwarts特快发出长长一声鸣笛,马上就要发车了。Ginny扑进Harry的怀里,她看着Harry说:“我真希望你能来和我们一起过暑假,Harry,大家都会欢迎你的。”Harry不敢看她的眼睛,含糊地说:“以后一定来。”Ginny眼神暗了暗,没有说什么,拉着在一旁和Hermione难舍难分的Ron,跳上了列车。

Harry目送着列车远去,松了口气,他真的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和Ginny相处。他和Hermione一同回到Hogwarts,发现已经有教授和学生开始修复城堡。“很高兴看见你们,potter先生,granger小姐。”麦格教授的眼神依旧锐利,“希望你们可以和其他学生一起修复一楼走廊的砖墙。”Harry点点头,就向着城堡内走去。“Harry,等等,我需要和你谈谈。”Hermione叫住了他。Harry刚刚放松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他就知道Hermione迟早会发现自己不对劲。他苦着脸跟着她走进一间空教室。“说吧,你这两天是怎么了?“Hermione抱着手臂看着他,“总感觉你魂不守舍的。”Harry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只是太累了。”

(“非常拙劣的借口,Potter。”)

Harry忍不住低头偷偷翻了个白眼,然后看到Hermione狐疑地看着他,赶紧摆出一副十分无辜的表情。Harry发誓他听见Voldemort轻轻笑了一声。“真的吗?”Hermione不死心地问了一句。Harry用力地点点头。“好吧,”Hermione无奈地决定放弃从他那里问出什么。Harry松了口气,正准备离开,Hermione叫住他,“别急着走啊,那Ginny呢?你这两天对她的态度太奇怪了。别拿你太累了当借口!”她看见Harry正要张口,急忙补充了一句。Harry被她揭穿了谎言,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决定对她说实话。“我不知道,mione,”Harry有些迷茫,“自从战后,我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我发誓当时答应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喜欢她的。只是现在…我不知道…”Harry不敢说更多的真相了。他不想再伤害Ginny了。Hermione叹了口气,坐在他旁边,拍拍他的肩,“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只是答应我,别总是一个人硬撑,好吗?”Harry胡乱地点点头,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你和Ron呢?打算怎么样?”“我也不知道,Harry.”Hermione少见地露出了迷茫的表情,“我知道Ron爱我,我也清楚自己爱他,可是未来的事情太难说了。”

Harry叹了口气,没有再接话。有



格兰芬多塔楼
Harry拖着疲惫的身子爬上自己的床,这一整天他实在是太累了,既要不停地施魔法修复城堡,又要在Hermione面前装得一点心事都没有一样。他连衣服都没脱,就闭上了眼睛,就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半梦半醒的时候——“别睡,Potter,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解决。”Voldemort很是时候地说了一句。“哦不!你就不能放过我一天吗!”Harry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却挡不住他脑袋里的那个声音。
“Potter,去把那本灵魂魔法的书拿给我。”

没有回应。

“Potter.”

“Potter!”

Voldemort感觉自己正处在崩溃的边缘z从来没有人敢三次不回答他,而他通常也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不过鉴于他现在过着寄人篱下的屈辱生活,他也只好放弃给救世主一个钻心咒的想法。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不能用一些适当的方式表明自己的不满。

Harry满意地发现Voldemort安静了下来。“哼,难道他还能给我一个钻心咒吗?”Harry觉得自己这次终于让Voldemort吃了次瘪,心里暗爽,然后翻了个身,这下什么都不能阻止他一觉睡到天明了。

突然,一个个画面飞速出现在他眼前:秋在有求必应屋的榭寄生下慢慢向他靠近;Ginny和他偷偷在陋居楼梯上吻得难舍难分;还有他背着室友们,在浴室内红着脸,喘息着,把手伸向……“该死的快停下!”Harry一下子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脸红得快要烧起来了。“我说过别随便看我的记忆!”他在脑子里向Voldemort大喊。“你也说了我现在没法用钻心咒,那我只好用其他方式发泄愤怒了。”听上去十分无辜,“不过…”他拉长了语调。“不过什么?”Harry一边揉着自己仍然通红的脸一边问。

“没想到救世主potter的身材还不错。”Voldemort用中肯的语气评论。

“…你赢了…”Harry决定放弃给自己的脸降温,赶紧拿出那本从龟裂的封皮开始就散发着不详的书。他翻到第一页,再一次尴尬地想起自己对于古代魔文一窍不通。

“翻页。”
“呃,什么?”Harry还沉浸在对于自己选了占卜的深深后悔中。
“我让你翻页,别让我再说一遍。”Voldemort有些不耐烦,“这页我看完了。”
“什么?!”Harry不敢置信,“我就是一个专门翻书的家养小精灵?”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把你的身体让给我看书。你就可以安安稳稳地睡觉,如何?”
“不要!”harry想都没想立刻拒绝了。谁知道Voldemort会用他的身体做什么呢?
“哦,得了,Potter,动动脑子想想,就一个晚上,我能用你这张脸干什么?”Voldemort不耐烦地说,
Harry仔细想想,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大战刚刚结束,食死徒该死的死,该抓的也都抓了,魂器都被自己和朋友们消灭了。更何况在城堡里,只要Voldemort有任何伤害别人的举动都会被其他人察觉出来,他也不是没脑子。而且Harry现在真的很累,他真的想要倒头大睡一觉不醒。

“好吧,只准你看书。”Harry考虑了一会儿,妥协了。他放松了自己对Voldemort意识的戒备,然后,他眼前一黑,再睁开眼时,他发现自己正漂浮在一片黑暗的虚空之中,他知道,Voldemort成功得到了对他身体的掌控权。

这种感觉很奇妙,他眼前明明没有任何东西,可他却能通过和Voldemort一部分意识的连接感受到Voldemort所看到的一切。金红色的寝室,他的四柱床,还有那本鬼画符般的魔文书,似乎真的在他眼前呈现。但当他尝试着动动手时,又突然醒悟,这身体的掌控权已不在自己手里了。

Harry尝试着在这片虚空中走了几步,突然撞上了什么东西,Harry伸出手摸了摸,似乎像是一堵墙。“这是什么?”他试着用手敲了敲,没什么反应。
“别在我的意识周围打转,Potter。这很烦人。”Voldemort警告他。
“哦,这么说,这墙把你和我的思想隔开了?”Harry啧啧称奇。
“确切地说,是我建的墙,我无法忍受自己把所有的思想都和格兰芬多巨怪共享。现在救世主Potter先生能允许我安安静静地看书了吗?”Voldemort有些不耐烦了。
“好吧,好吧。只准看书!”Harry再一次提醒。
“睡你的觉吧Potter。”

Harry耸了耸想象中的肩,直接向后一倒,让自己悬浮在一片黑暗中。渐渐地,沉了下去。


Voldemort一边翻书一边注意着Harry,但他发现Harry的意识变得十分微弱时,有些啼笑皆非。他不敢相信得到这身体的轻而易举,他本以为要花很长时间说服Potter,结果他就这样毫无防备地陷入沉睡。这让Voldemort怀疑那个杀了他的人是不是Potter找人假扮的。

他低下头, 审视着这双属于Harry·Potter的手,修长,结实,骨节分明,却带着一丝少年人独有的圆润,手心有一层长期握着扫帚留下的薄茧。多么年轻啊,Voldemort细细地咀嚼着这个词。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活力充满全身的感觉了。Voldemort的脑海中闪过一瞬将这身体占为己有的想法,却很快被自己否决了。让他顶着HarryPotter的脸过一辈子?Voldemort黑了脸,Merlin啊,这简直生不如死。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Voldemort脑海里闪过那些他在Potter记忆中看到的小画面,缓缓地用手指敲着书,漫不经心地想,他的父母确实给他留下了一副好皮囊。

Voldemort放空了一会,随即摇摇头嘲笑自己,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书上。

—————————————————————————————

失踪人口回归。
我感觉这个设定我要圆不下去了。
文笔还是太小学生撑不起剧情。
我会努力的。

评论(5)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