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语冰

【VH】结局 Chapter 4

Chapter 4 坏事传千里

第二天早上,Harry是被Ron推醒的。
“Harry!快醒醒!你快赶不上早饭了!”Ron用一种惊人的力气把Harry从床上拉了起来。“我不想吃饭,你自己去吃吧。”Harry迷迷糊糊地说着,又栽回床上。“别睡了!有大新闻!”这次Ron直接把Harry 的被子掀开了。梅林啊,我才睡了几个小时?两个?三个?Harry一边任由Ron推着他去刷牙洗脸一边费劲地思考着。

“其实是三个小时四十分钟。”Voldemort'好心地'提醒Harry。
“闭嘴,我这都是因为你。”
“哦,是吗?真是感激不尽。不知道救世主先生能否再帮我一个小小的忙?”
“My pleasure,Mr.Voldemort.”Harry咬牙切齿地说。
“魔法部肯定会让你们重修一年补上缺掉的课程,放暑假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留在学校里,我需要在图书馆里查找恢复肉身的方法。”
“呃,难道不能用你上次用的方法吗?割我一刀?”Harry想起四年级末那个阴冷的墓地和Cedric的死亡,一股寒意顺着脊柱蔓延开来。
“那就不是被迫捐出的血了,愚蠢的Potter。不过鉴于现在我忠诚的仆人们正在四处逃窜,”Voldemort刻意加重了忠诚这两个字,Harry知道他肯定是想起了Malfoy一家的叛变。“你可以选择自愿当我的仆人。那么我很快可以结束这种无休止地接收你各种愚蠢的想法的生活了,这对我们双方都是好事。”Voldemort的语气听上去好像给了Harry多大的恩惠似的。
“Hell No.”Harry干脆利落地拒绝。他发现Voldemort的脸皮真的够厚。

“Harry!Harry!”
Harry连忙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跟着Ron走到了公共休息室,Hermione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
“你没事吧,哥们儿?”Ron迷茫地看着他,“你刚才的表情太奇怪了。”
“刚才发了会儿呆,怎么了吗?”Harry尽力使自己表现得正常。
“你刚才的表情就像—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像生吞了十只梅林的臭袜子!”Ron思索了一会儿,给出准确描述。
好吧,至少我知道自己对于做Voldemort的仆人有多厌恶了。Harry想着。
但是Hermione可没有Ron这么好糊弄,她狐疑地打量着Harry,问道:“听Ron说,你昨天晚上出了塔楼而且很久没有回来?你去干什么了?”Harry努力让自己和她对视,装作很自然的样子说:“没什么,前几天睡得太多昨天睡不着而已,随便逛了逛。”Hermione正想盘问下去,却被Ron打断了。“哦,得了吧Hermione,你总是疑神疑鬼,快去礼堂吧,我都快饿死了。”说着便推着另外两个人出了礼堂。

关键时刻还是兄弟靠得住。Harry暗暗想。

礼堂内还没有完全修复,仍然有一些残破的砖瓦,但是家养小精灵们还是尽全力把礼堂打扫得整洁,并摆上了丰盛的食物。
“哦天哪,家养小精灵们实在是太辛苦了。”Hermione皱着眉说。Harry尴尬地点点头应和一下,她还是没有放弃S.P.E.W的事业啊。

直到Harry在长凳上坐下,仰头喝下一整杯南瓜汁,他紧绷了一早上的神经才松懈下来,他打量四周,发现今天的气氛绝对不同于往常。四个学院的长桌上不断响起窃窃私语,总是有一些视线偷偷投射到自己身上。Harry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并且这种预感立刻实现了。

“Hey,Harry!”迪安走过来坐在 Harry身边,他环顾一圈,将头凑近Harry,神神秘秘地问:“今天早上西莫偷听到Hagrid对麦格教授说,昨天晚上有人偷偷跑去禁林把You-Know-Who的墓给毁了,你知道了吗?”Harry发觉现在所有人都不再遮掩了,齐刷刷地望着他。
“呃,我想我现在知道了。”Harry含糊地说。
迪安兴奋地说:“现在大家都猜是你干的了。”“赔率已经达到100:0,有兴趣参加吗?”西莫十分应景的端着盒子出现了,这句话他是对着明显已经傻眼的Ron说的。Ron闭上了之前大张的嘴,在口袋中翻翻找找,最后摸出了一个铜纳特,他坚定不移的将铜纳特放进已经积起一堆硬币的盒中,并说:“不管Harry有没有这么做,我都支持他捣毁那个蛇脸老变态的坟墓。”
“永远惹人讨厌的Weseley们。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交这样的朋友。”Voldemort声音中带着怒意。
“Ron!”赫敏有些愤怒地看着他,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银西可,“啪”地扔进和Ron 相反的盒中。“我相信Harry不会这么鲁莽的!”她瞪着Ron 说。
“好极了,一个纯血叛徒加上一个泥巴种。我都想打我自己几巴掌然后问问自己那些魂器是不是我做梦时自己消灭的。”
“不准用那些话说我的朋友!Hermione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女巫!你嘴里的那些纯血贵族永远也考不过她!”这回换到Harry生气了。
Voldemort沉默了,Harry有些得意,终于轮到他哑口无言了?

这边西莫他们已经完成了他们小小的赌博事业,“麦格教授对Hagrid说她一定会查清楚的。”西莫一边卷着参与者的名单一边说。

Hermione等两人走开后连忙压低声音问Harry:“Harry,到底是不是你干的?”Harry犹豫了一瞬,最后决定说实话。“是的。”
“天哪!”Hermione和Ron同时发出一声惊呼,Hermione看看四周,凑近Harry皱着眉说:“Harry,你这样做实在是太冲动了,食死徒们还在校外游荡,他们很可能回来报仇的!”而Ron却十分激动地拍了一下Harry的背,差点把他拍进麦片碗中。“梅林啊!Harry James Potter!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Harry看着激动地手舞足蹈的Ron,心里愧疚万分。如果他最后知道了真相,他能原谅我吗?

“麦格教授来了。”Hermione语气硬梆梆地提醒Harry和Ron,顺便瞪了Ron和Harry一眼。他们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便望向麦格教授。

“早上好,同学们。”麦格教授微微停顿了一下,直到礼堂完全安静下来她才继续开口,“这一学年年是Hogwarts最艰难的一年,但好在我们即将平安地度过,鉴于过去一年教学进度几乎荒废,魔法部特意批准Hogwarts全体学生重修一年。”

“魔法部终于做了件对的事。”Voldemort得意洋洋地说。Harry暗暗翻了个白眼。

“并且,校董会与教授们一致决定提前结束这一学年的教学,霍格沃茨特快将在明天上午到达,请提前做好准备。”

礼堂里瞬间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Harry三人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这两天已经有很多学生提前被接回家中,现在学校又要提前关闭,下学期能否正常开学都是个问题。
麦格教授看出了他们的顾虑,她继续说:“现在学校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修复,所以校方现在迫切地希望高年级同学能够自愿在暑假留校帮忙,请现在到我这边来报名。”

“哦,她真是帮了你一个大忙,不是吗,Potter?”Voldemort说。

好吧,至少我不用再考虑怎么该跟Ron和Hermione解释了不是吗?Harry自我安慰着,然后看向他的两个朋友。“我打算留下来,你们呢?”Hermione立刻回答:“我也留下来。”Hermione消除了她的父母对她的记忆,现在也算是无家可归了。他们一同看向Ron,Ron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哦,我想我得回家,毕竟,你们懂得,Fred他……妈妈状态很不好,我得多陪陪她。”
Harry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巴掌,怎么老提伤心事呢?“不怪你,哥们儿,一切都结束了不是吗?”Ron耸耸肩说。

Harry僵硬地笑了笑,就借口去报名逃开了。

当他们跟随着人群走出礼堂的时候,Harry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回头一看,是Ginny。
——————————————————————————————————————————————————————————
找到炮灰Ginny 的方法了!
这篇文里Harry最对不起的应该是Ron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